唉.gif 自己看完文章自己都快哭了…….父母真的難為…………

我和小妞在貓空-邀月茶坊 

 

小妞讀的小學….是我們家附近…..稱得上算是較嚴格的小學

所以說雖然台南縣小一小二不用月考

但小妞對於平常考.寫評量都習以為常

因為學校.安親班都會加強其考試能力

很快的……眼看第一學期也快要結束

小妞還是那麻的幼稚……真令我擔心冷汗直流.gif

 

我在別人眼中是個嚴格的母親(事實是這樣沒錯)

對於任何事物都會要求一定水準(自我要求也很高啦)

最近為了小妞考試分數..親子關係一度搞得很緊張….

說白的….我也是無計可施才會這樣

之前小妞拿考卷回家….分數很少有100分..那就算了..

不是每次都是粗心沒寫被扣分…不然就是…反正就是會寫但是被扣分就是了

所以回安親班.回家鐵定會唸一頓

……但那天卻是還沒看考卷…..他就吞吞吐吐說…..

媽媽這次我不是粗心的呦…是真的不會寫………..結果我問考幾分

…………..他說64分…..青天霹靂ㄚ

一大題一錯就全部錯就扣了30幾分一拳.gif

 

(OS):國小就這樣…長大還得了….此時的我已經快失去理智了

不是一定要非得考100分….但一定水準那是一定要的ㄚ

哪 ㄟ 按 呢????

 

我真的氣到不知道如何是好??

在聯絡簿告知老師我的擔憂…是小孩程度不好嗎??還是哪裡出現問妮??

結果出爐:那天居然幾乎所有小朋友都考得不理想…回家都被狠狠修理了

 

老師說:小一剛開始..小朋友還在適應階段…還像幼稚園一樣….

對於考試並沒有概念..隨隨便便把它當兒戲一般………

並沒有真正用心去做試題…….

請家長不用太擔心………

盡量以鼓勵提醒的方式來輔導

 

我的要求的確較高….因為孩子的一切學習環境及資源都是我一手主導

我有背負著孩子的學業及品德上好與壞的壓力…………..

所以他考不好我哭得比他還傷心….囧…這是真的…不要笑

從這次事件之後小妞似乎有警覺到考試的重要性了

 

希望小妞只要能發揮自己真正的實力就好!!!

分數雖然不是說最重要…但只要盡力去做我相信你可以做的很好..加油囉(GIVE ME FIVE)啦啦隊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