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雖然我不會作飯也很少煮,因為我把大多時間都花在小孩身上了  

所以我們家缺乏營養的三餐,sorry很抱歉....爸比and小妞

因為我盡量讓孩子可以在時間內把該完成的事完成

那麼睡前還可以來個聊天分享...這是小妞最愛做的事...可以聊聊學校.同學.等等... 

忙歸忙但和孩子單獨聊聊天,知道很多他在學校發生的事.朋友的事,以及他有興趣的事情

那是一種很特別的經驗

我自己承認我是個很沒耐心且急性子的麻麻

為了讓她比別人贏在起跑點上頭

我確實花了很多心思.金錢和時間...因為我沒有很多財富留給他

所以我必須充實他的能力,不然怎ㄇ跟現在的社會競爭

也因這樣常常跟孩子有衝突....因為孩子難免會偷懶 

例如:鋼琴課上完不練習..導致上課前才臨時抱佛腳..可是卻怎ㄇ練都不順..因為時間太短成果一定不佳

       功文作業沒有每天書寫...累積很多天才要一次寫...就像寒暑假作業累積很多後...要一次寫完一樣

       所以就這樣不斷衝突後...又衝突....常常自己氣的要命...孩子卻無動於衷

後來我學到了

鋼琴不練沒關係....我先修理一頓...之後老師也有處罰.....雙重處罰....但重點是全部交給老師發落

補習作業沒完成嘿嘿沒關係....一樣交給老師.....

這樣不是推卸責任喔  只是交由專業人士處理而已   因為她們比較了解小孩心理

畢竟她們是教育工作者   所以跟老師們維持良好的溝通是很重要的

如遇到任何問題可以跟老師溝通協調...大家一起互相配合把小孩學習中的瓶頸解決

那真的事一件超有成就感的是喔

各位為人父母的~大家起努力喔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