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小孩老是不聽話?

講了又講.盯了又盯.還是沒用….

 

任何事都喜歡按部就班跟著計劃走的大人

碰到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任意玩起來的孩子

真是要命的水火不容

以上是我跟小妞的生活寫照

 

說實在話在家要扣掉吃飯.洗澡.睡覺..在家時間真的不多

望女成鳳有聽過吧!!我也是

小孩下了課到安親班..有老師幫忙複習功課..這點我母女倆還OK!!

但回到家才是戰爭的開始~

 

小妞平時坐到書桌前已經七點鐘了..書寫一下補習作業也要到八點半左右

不過有點我會嚴格要求..就是每天一定要抽空練練鋼琴以及看課外書

這樣不過分吧….每天只要把以上工作做好..要看電視.玩玩具都沒問題

就這樣約法三章但小孩畢竟是小孩誰管你約定好的事

 

因此只要我在旁邊督促時.他都非常的配合且乖

但只要一離開我視線..縱使我只接個電話.喝個水他都有辦法搞怪

每次我都會失控的揍起小孩他也會道歉說下次改進

可是一而再.再而三反覆發生….

 

昨晚我說了重話了

不乖乖聽話..爸爸媽媽如果因為這樣不愛你..你會很慘喔~-也沒人會給你零用錢

會變成沒人愛的孩子..很可憐….

換小妞崩潰了….淚流滿面我等他稍微好點我問他要乖乖還是要沒人愛

他說要乖乖戰爭結束我再次給他改進機會

 

今早對話很妙喔!

小妞說:「媽咪今天學校有跳蚤市場耶..我真的只能看看嗎?

我說:「那是當然!沒表現好沒零用錢的」

小妞又說:「可是那是可以幫助別人的咧!

我遲疑了一下說:「好吧!看在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小朋友的份上,今天給你20元零用錢。」

於是她今天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去上學了小妞真是賊賊的

連要個零用錢都那麻厲害….我輸了(我想為人父母的都是輸家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e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